close

  傅平
  下派檢察官陳克勤到達金水縣當夜,發生一起公安局長養女被毒犯綁架事件,於是,解救人質、化裝偵查、千里緝捕、金錢腐蝕、女色下套、斷尾求生……一幕幕緝毒與反緝毒、腐蝕與反腐蝕精彩場面接連出現。請看下派幹警將怎樣堅守辦案底線,大災後的公安局長靈魂將怎樣升華。
  沱江大橋引橋處榿木林,伸手不見五指。
  藉著手電光,李汜從挖好的土坑中爬上來,伍小勇一腳把捆綁堵嘴的侯國林踢進坑內,張山用鐵鏟填土回埋,侯國林嗚嗚叫起來。
  張山取下塞嘴毛巾,“侯哥,侯國林,你還有什麼要說的?”
  “人是我殺的,但我是執行別人命令,身不由己。”
  羅姍姍悄悄打開手機錄音功能:“說,如果真有幕後真凶,我會放過你的。如果撒謊,明年今天就是你的忌日。”
  金水縣醫院急救室門開了,一戴口罩醫生出來,對分坐在走廊長條椅上的一男一女警察道:“患者剛蘇醒,你們有什麼要問的,進去吧。”
  陳閔進入急救室,見何翠花躺在病床上,全身到處包扎著白紗布,活像一具白色木乃伊。
  閔璞卉彎下腰問:“我們是警察,告訴我,火是怎麼起的?”
  病人睜起眼不吭聲。
  陳克勤柔聲問:“你能聽見我們說話嗎?”
  這時,何翠花滿眼都是恐懼神色,抬起手指著陳克勤身後的窗戶,“他……他……”病人一口氣上不來,微抬的頭倒了下去。
  陳克勤一回頭,看見一個黑影一閃不見了。
  “誰?”他大叫一聲衝到窗邊,外面什麼也沒有。他對小閔喊:“快,快叫醫生!”
  醫生護士跑了進來,主治醫生摸摸何翠花鼻息,又翻眼看看,“不用再搶救,她死了。”
  陳閔跑到窗外,藉著屋內燈光,他們發現地上有一雙大鞋印。這時,陳克勤手機響鈴,接:“姍姍……什麼?你們不要亂來,不能非法拘禁……刑訊逼供獲取的證據是無效的,趕緊放人……不能放?那你們獃在原地,我馬上彙報。”
  “什麼事?”閔璞卉問。“羅姍姍等抓住了侯國林,正採用活埋手段逼取犯罪口供。”“他們有什麼資格取證?這是非法拘禁。”“知道,我馬上給張局長彙報。”
  張山李汜把侯國林從土坑裡挖出來,丟在地上。魯二棍問羅姍姍:“錄好了嗎,試試?”羅姍姍:“我試過了。”
  伍小勇:“姍姍,我在想,我們還是不能把他交給警察。”
  羅姍姍:“為什麼?”
  伍小勇:“交給警察,你沒聽姓侯的說警察局長與盛世公司朱老闆是鐵哥們兒,還不是把他放了。不,我要為我姐報仇。”
  羅姍姍:“那怎麼辦,我們總不能殺人吧,那樣我們也得償命,不值得。”
  魯二棍:“姍姍說得對,這回這家伙被燒得半死,容也毀了,活著也是受罪,我們犯不著陪他玩命。”
  伍小勇:“交警察咋交?你我這種人也不敢與警察打交道,萬一他們弄我們去尿檢,輕則強戒,重則判刑。”
  “這樣吧,”魯二棍道,“把他裝進口袋悄悄扔到公安局門口,再把錄音證據放到口袋上,只要有證據,不怕警察再放。”
  羅姍姍:“警察中有一個是市上下派幹部,他說過縣上辦不穿的案子市上可以辦穿,我們多備幾份證據,先看看縣公安局啥態度,不行的話再到市上控告。”
  聽了這話,眾人便分頭進行。伍小勇去開車,魯二棍等抬著口袋朝前走,羅姍姍想小解,就鑽進樹林。當她出樹林時,看見伍小勇開著麵包車過來,這時,一輛黑色轎車從相反方向飛速而至,嘎地停在麻布口袋旁,一個蒙面人舉槍朝魯二棍、張山和李汜射擊,三人沒跑兩步就倒在路邊。羅姍姍驚得光張嘴叫不出聲。這時,蒙面人下車,對著麻布口袋扣動了扳機,然後抬起頭,舉槍朝麵包車走來。姍姍看見麵包車突然發動,朝前狂奔,一下躥出公路,翻了。
  遠處警燈閃爍,警車駛來,蒙面人趕緊跳上車,黑色轎車消失在曙色中。
  羅姍姍跑上公路,扶起倒在地上的魯二棍:“二棍哥!”
  沒有回答,他死了。
  羅姍姍擦一把臉,瞧著漸近的警車,想想,反身鑽進樹林
  ……
  李朝輝放下請柬,從錢夾掏出兩張百元券遞給陳克勤:“小陳,我答應過老張參加婚禮的,可偏巧支隊有急事讓回去,這樣,你幫我把禮趕上。”“李支隊什麼時候回來?”“少則三五天,多則七八天。你告訴沈隊,駐村禁毒宣傳可暫緩一下,關鍵是案件偵破要抓緊,膽敢在我們眼皮子底下鬧這麼大動靜,破不了案市局、縣局都無法向方方面面交代的。”
  仙靈閣酒樓大堂外人頭攢動,賓客如潮。
  陳克勤剛到婚宴大廳門口,被沈純樸叫住,他正與煙草公司稽查隊鄢隊長說話,鄢隊長見到陳克勤就從兜里掏出包香煙塞給他道:“你拿著,幫張局招呼客人用。”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(原標題:絕境風光(五十六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z89vzk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